工会
经费审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介绍 经费审查委员会 — 正文
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职责
2021-01-27 15:36  

一、经费审查委员会代表工会会员对工会各项经费的收支和财产管理进行审查和监督。

二、协助工会组织收好、管好、用好工会各项经费,管好工会财产;监督工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财经政策、纪律、法律和上级工会的各项财务规定、制度。

三、审查工会经费年度预算、决算的编制和执行,确保预算经费切实、可行,决算准确。

四、审查工会经费的收入状况,保证工会经费按时入账,按时上解。审查工会经费的支出,监督工会经费的使用,确保经费的合理开支,防止挪用和浪费。提出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的建议和意见。

五、工会组织变动时或工会财务工作人员变动时,负责监督办理交接手续。

六、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在年初向工会委员会通报上年度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年末审查年度工会财务报告,并在“职代会”上向全体代表做经费审查报告,接受“职代会”的监督。

七、宣传国家的财经政策和工会的财务管理制度,坚决同铺张浪费、贪污盗窃、私设小金库等违反财务制度和纪律的现象做斗争,保证工会经费的合理使用。

八.接受上级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工作指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