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相关链接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 — 正文
关于开展教职工退休前 “四个一”暖人心工作的通知
2022-11-16 11:41 工会 

工会通知〔202128

各工会分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总与市总有关要求,更好体现校党委、校行政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会组织的温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定开展教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精准把握“四个一”要求

  1.举办一个小仪式。各分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等简便易行、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到龄退休教职工举办欢送仪式,回顾过去、肯定成绩、听取意见、送上祝福,可邀请到龄退休教职工所在教研室、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2.送上一封感谢信。由学校工会统一印制有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签名的感谢信,各分会按需提前领取,在到龄教职工退休欢送仪式上发给教职工,让退休职工真切感受到温情温暖。

  3.赠送一份纪念品。除学校统一制作的退休纪念品外,各分会可提前征询到龄退休教职工的需求,另行购买一份纪念品,要简约、实用,充分体现纪念价值,该纪念品从学校工会经费中列支,按有关规定最高不得超过1000元。

  4.送上一张服务卡。服务卡内容由学校工会和人事处负责,包括教职工退休后相关服务事项、办理途径、服务电话等,如:教职工退休当年仍可享受的大病救助、住院关爱等工会普惠服务政策,办理退休手续的相关程序,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等政策规定。由工会统一印制,各分会按需提前领取。

  “四个一”要求是“规定动作”,各工会分会可根据自身实际和教职工需求,保持传承已有的好做法,探索创新更多“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更好地传递校党委、校行政的关心关怀,传递工会组织的温暖。

二、落实到每一名教职工

1.各分工会要集中力量抓好落实。要带着真心真情做好“四个一”工作,突出退休仪式感,提升职工幸福感,不在花钱多少上做文章,用小载体体现大情怀、真感情。

2.学校工会将不定期对各分会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工会